昨晚跟姊姊談了很久,才把焦點回到自己身上來...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!
為了S,我難過、沮喪地哭不出來;直到看到自己情緒源頭的事件時,我突然哭了出來「怎麼這麼難啊...」,難就難在,我願意原諒了,但是事件對我的影響卻如此深遠...
我想,S對我的不尊重--忽略我的需要、忽略我的感受,也是回應我對待我自己的方式吧!上週連續被按了兩次,我都選擇冷戰不溝通,沒想到才整理好心情準備要談,他又給了我一擊...(我覺得我的按鈕彈性都壞了XD)
這次我拼命念零極限四句箴言,在心中不斷默念...但還是很有情緒,不過並非生氣的情緒,而是受傷和委屈的情緒。
痛苦的情緒之中,我真的幾度衝動地想放棄了!覺得無法再撐下去...
後來,姊姊的陪伴和話語,協助我調整心情、察覺自己,決定心平氣和地去跟他談。哈!怎麼知道,拒絕溝通的是他呢!
還想起了吳娟瑜老師所建議的「講出感受、說出需要」。我平靜地說出心中感受,告訴他傷了我的是他忽略我的需求、還有敷衍的言詞,實際的感受是委屈、難過和失落,並且希望他下次可以耐心地跟我說明事情,同時尊重我的需要和意見。
接著,我卻覺得前所未有的輕鬆。我緩緩地說,我需要休息,如果他有什麼話想說,那就明天告訴我吧...
第二天早上,我看得出來,他很不開心。
「為什麼老是在我忙的時候,要為那些小事情來困擾我」
「感受有那麼重要嗎」
那一刻,我覺得,像是我的黑天使在告訴我,別把我自己的感受當做一回事。
我決定要勇敢,所以我很認真地說「有!因為那就是我真實的感受,就是我的一部分。如果我沒有感受,我也不會去愛了」接著他因此惱怒,認為我在無理取鬧,並且開始生氣煩躁。
奇妙的是,我並沒有因為他的生氣而擔心失去或責備自己,說出心中更多的話,並未我自己聲明立場,竟是讓我覺得渾身輕鬆...我就一個人踩著自己的步伐前進了。
我並不確定這是不是好的,我也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。我很高興的是,我正在脫離對「他的愛」的依賴,我正在學習獨立。
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