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重要的不是生命對你做了什麼,而是你如何處理生命對你做的事。
我們永遠無法預料生命會發生什麼事,我們可能會失去親人、
如果我們想控制生命永遠只有光鮮亮麗,沒有任何意外與失喪,
沒有人能躲過生命所發生的好事壞事,
好事就理所當然?壞事就詛咒惡罵?
還是,好事就感謝成詩?壞事就躲避現身,獨自懊悔?
「每一件事,都是好事,與壞事」李文斯頓如此說。
所有的事件都只是事件,反應的是我們的性格與看待的角度,
因著好事就肯定自己,因著壞事就否定自己,這樣的反應,
因著好事就對別人誇耀自己,因著壞事就對別人惡言相向,
因著好事就大方施捨,因著壞事就嫉人如仇,這樣的反應,
因著好事就讚美生命,因著壞事就咒詛生命,這樣的反應,
所有的好事,都不是為了使你自滿自大自以為優越;所有的壞事,
所有的好事與壞事都只是一件事,
當你願意學習以愛與良善回應生命對你做的每件事,
願意以愛回應生命的人,生命才會帶來更多的愛。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