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心理學家曾寫道,
第一個階段:共存
這是熱戀時期,情人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。
第二個階段:反依賴
等到情感穩定後,
第三個階段:獨立
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,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。
第四個階段:共生
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,你(妳)的他(她)已經成為你(妳)
但是,大部分的人都通不過第二或第三階段,而選擇分手一途,
兩人相聚是因為有緣,相知是因為有心,真的得好好珍惜這福份,
希望看到上述的四個階段,真能給大家一些啟示與領悟並惜緣,
妳和他本來沒有相同之處,外表不相像,性格也是南轅北轍。
一旦愛上了,年深日久,妳會驚訝妳的眼睛有點像他的眼睛,
你們走路的步伐也有點相似,說話的語氣也愈來愈相像。
他的脖子上有一顆痣,一天,妳發現自己脖子上也多了一顆痣,
妳本來喜歡腳踏實地的人,而他一向比較輕佻,但你們愛上了,
他本來喜歡活潑的女孩子,卻愛上了拘謹的妳,這些日子,
逐漸變成對方理想中的人,這種改變,絕對不是刻意的。
深深愛著一個人的時候,妳原來真的會一點一點的失去自己,
大概是因為妳在失去的當兒,也是賺了,
幸福很單純,所以要很單純的人才容易獲得......
地球這麼大,世界這麼廣,不去走走看,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