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擁抱,愛

當我站在朋友、無條件的愛和自己面前,讓我痛哭失聲的...是渴望背後的畏懼和不信任。如此難以靠近,是因為我的推開,包括推開自己。
讀著奧修說的「只要避開觀念、理想、目標、或目的,那麼那個關心就會很美,那麼那個關心就很天真」...曾以為懂得愛,而後來才發現,所有以愛之名的"用力"都太複雜。如果人類生存的呼吸、飲食都這麼自然,"愛"是否也是自然輕鬆的呢?
「不論你是怎麼樣,我都給予祝福。不論你會變成怎麼樣,從我這邊來說,你都被接受,而且被歡迎」...有時候,向外爭取的認同,是一種虛幻的投射,真正嚮往的是內在的「自我接受」,懂得欣賞、接受自己,也就懂了接受愛。真的,學會了愛自己,才知道怎麼愛人。
「你是否曾經沒有條件地愛過任何人?你是否曾經以一個人本然的樣子來愛他或她?你不想去改善,你不想去改變,你的接受是全部的、全然的,這樣的話,你就知道關心是什麼?你將會透過那個關心而被滿足,而對方也會受到很大的幫助。 」太害怕失去跟改變的我,幾度在相信和懷疑之間徘徊,不斷找著證據,去猜測和斷定"他"給的愛,到底是不是真的...最近覺得,如果在某些時候,我曾經發現是,有沒有可能,那份真心一直都是沒變的...
背景搭配著丁當的「親人」,感動好多...「不要吻我,只要抱著我。不要愛我,做我的親人。把手借我,一天一分鐘。讓我還敢做我的夢,做我夢中偉大的微笑的英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